诺儿

再相逢 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大家都到齐了。”纱织坐在女神的宝座上,看着并肩站着的十一位黄金圣斗士,以及加隆和史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艾欧罗斯,麻烦你先叙述一下情况。有些战士还不清楚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遵命,雅典娜大人。”艾欧罗斯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资料,朗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被哈迪斯复活了,虽然有伤,但好歹活了过来。可是,我们的战友,双子座的撒加,至今没有苏醒。”艾欧罗斯扫视了一遍大家,又继续说,“经过雅典娜大人的鉴定,撒加是被困于自己的内疚之中,分别是对史昂前辈,加隆,以及穆的愧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艾欧罗斯,什么叫被愧疚困住了,我有点听不懂啊。”迪斯马斯克困惑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……沙加,你来解释一下,我没有你清楚。”艾欧罗斯看向紧闭双眼的处女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一种古老的惩罚。”沙加空灵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传来,“特别的是,这是自己对自己的惩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被惩罚的对象会被愧疚折磨数百年,才可醒来。其它唤醒沉睡之人的唯一办法,就是原谅。”沙加突然睁开眼睛,一股凌厉的小宇宙传来,“也就是说,如果加隆,穆,史昂大人完全从内心原谅了他,愧疚才会解除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纱织开口了:“对加隆的愧疚,貌似已经消除了,对吧,加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加隆面露难色,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加隆?”纱织立马神情严肃,提高声音又问了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分抱歉,雅典娜大人,我敢肯定我是从内心原谅了他,但是,我仍旧无法消除愧疚。”加隆低下头,他看上去十分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艾欧罗斯,这是怎么回事……”纱织惊呼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清楚,雅典娜大人。沙加,所有的古代典籍都放在处女宫,你知道吗?”艾欧罗斯只能问沙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前天专门查询过,”沙加并不像其他人那么着急,“雅典娜哟,我们只知道撒加在愧疚,可是他在愧疚什么,我们毫不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欧罗斯和纱织交换了一个眼神,看来他们的猜想是正确的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沙加继续说:“而且,被愧疚困住,定是犯下了自己认为不可原谅的罪孽。三位的事情我不太清楚,但是我们至少要搞清楚他在愧疚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听闻这件事,我第一时间想的是,为什么是加隆,穆和史昂前辈这三个人,”艾欧罗斯对欲言又止的迪斯马斯克点了点头,“当然,撒加对他们犯下的罪孽,大家都心知肚明。但是,我想的是,为什么只有他们三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诸位黄金瞬间反应过来:

      “艾欧罗斯和艾欧里亚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撒加所害的人那么多,为什么只有他们三个让他觉得自己不可原谅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史昂大人,艾欧罗斯也是被撒加指使所杀,为什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大家静一静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直在沉默的艾欧里亚发话了,“我从未原谅过撒加杀死了我的哥哥,射手座的艾欧罗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和我相似,穆因为撒加失去了他的恩师,史昂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关键就是,既然他没有对我的愧疚,”艾欧里亚一字一句地说,“那至少,他对穆的愧疚,就不是因为刺杀了史昂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昨天我和艾欧里亚分析了很久,撒加的愧疚,一定是因为其他的事。”艾欧罗斯接过话头,他感到史昂和穆一直在压制自己的小宇宙,平素十分温和的感觉荡然无存,只剩下可怕的压迫感。恐怕艾欧里亚再直说下去,教皇厅就要被炸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雅典娜哟,您是怎么看的?”沙加问着。他感受到了穆如同岩浆般的小宇宙,竟冒出了一丝丝冷汗。这真的是那个平时靠在自己怀里如小绵羊般的穆吗?沙加感到不可置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呀,雅典娜大人,您怎么看?”童虎也感受到了恋人的小宇宙,充满杀气,简直可以和两百多年前直面哈迪斯时的匹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史昂,穆,你们跟我来”纱织察觉到他们一定有难言之隐,便让其他黄金圣斗士先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双子宫。

       加隆刚刚回宫。

       这几天他在帮艾欧罗斯处理事务,住在教皇厅,照顾撒加的任务都安排给了杂兵。好不容易雅典娜让大家回宫,他一刻不停地要回去看看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“加隆大人。”一旁的杂兵诚惶诚恐地问好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看这表情一定没啥好事。加隆有些无语:“别磨叽,说吧,怎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早上我们发现,撒加大人的手臂上有新的伤痕,不知道是怎么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加隆瞪大了眼睛,“难道他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可能啊,他的小宇宙毫无变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看看。”加隆叹了口气,大步向宫里走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