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儿

再相逢 第四十七章

        “城巳,请帮我带上雅典娜的圣衣和手杖。”纱织等众人走后瞬移到了日本的自家财团去取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这是要去哪里?”老管家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天界。”纱织干脆利落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如果需要战斗,还是带上几个圣斗士比较好,或者带上我剑道三段的城巳德丸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天界的神明太强大,而且数量众多,人类是应付不了的。就算是战争女神雅典娜,恐怕也说不清楚。”纱织已经下定决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小姐,保重。我城巳德丸等着您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,不要告诉圣斗士们我的行踪。如果他们跟过来,恐怕会毫无还手之力。”纱织最后叮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瞬和珍妮在训练场旁边散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……”瞬突然停下脚步,“这个小宇宙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珍妮感觉到一个如火焰般的小宇宙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哥哥!”瞬朝训练场中间跑去,“不会错的,一定是一辉哥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瞬,你来了。”一辉站在石阶上,对弟弟露出一个微笑,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辉,出什么事了?”珍妮知道,一辉常年在外旅行,如果没有什么紧急情况,是不会回圣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坐下吧,我们慢慢说。”一辉的表情很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了中国旅行,到了云南的香格里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早就听说那里能量充沛,是修行的好地方。许多神话传说也令我着迷。最重要的是,那里有一股力量,若隐若现,好像在召唤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一到达那里,我就感觉到强大肃穆的小宇宙,把那里笼罩起来。比黄金圣斗士还要强大得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比黄金圣斗士还要强大?!”瞬和珍妮惊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为了探明这小宇宙的来源,我深入丛林,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,有十二个石碑,上面刻着希腊文单词。我觉得很奇怪,就用手机翻译了一下,翻译结果让我大为震惊——那是希腊神话十二位主神的名字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事有蹊跷,也听说了暗黑雅典娜的事情,所以回来问一问纱织小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晚了,纱织小姐应该休息了,明天再去吧。”瞬劝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也对,走吧,回去休息。”三人一起往回走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里亚,你心情好像有点不好?”艾欧罗斯看到郁闷的弟弟,为了打破沉默,明知故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哥,你喜欢的人的雷区被一个讨厌的陌生人随意侵犯,你却没有办法打他一顿,你不会郁闷吗?”艾欧里亚苦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想想,你也打不过,是吧。而且,很抱歉我无法感同身受,因为我喜欢的人没有雷区,就算有,当他的雷点被戳到,也不用我出手,他会自己打回去的。”艾欧罗斯十分耿直地安慰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比起这个,我更在意’你不属于这里’这句话,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艾欧里亚实在听不下去老哥的安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没有人知道她的过去,只知道她有一个失散的弟弟,”艾欧罗斯想了想,“对了,你是怎么认识魔玲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说起来嘛,是在哥哥你牺牲后,圣域的人追杀我,我逃到了星楼上,以为只有自己一个人,但是当我正打算休息一会儿,我看到一个女孩,她戴着面具,就坐在星楼的台阶上,双手抱膝,仰望着天空。她的小宇宙很独特,有野性,也很温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问她,你是谁,为什么在这里?她说她不知道,如果要称呼她,就叫她Marin好了。她只是来散散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Marin,是海风的意思。”艾欧罗斯反应过来,“诶?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后面因为一些原因,就慢慢熟识了。”艾欧里亚简单地说,“老哥,你想起了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,没什么,”艾欧罗斯表情古怪,“我有点累了,先去休息了。晚安,里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行,拜拜,老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艾欧罗斯关好卧室门,实在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Aiolia,希腊神话中风神Aiolos居住的漂流岛屿。

         Marin,地中海的海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品,你细品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每一次我读到圣斗士们的名字都会有熟悉感,特别是艾欧里亚和艾欧罗斯。我当年读的英文版希腊神话终于派上用场了,想了半天想了出来这兄弟俩名字的意思。然后!因为我比较无聊,所以把圣斗士的名字一个一个拿去翻译。结果!天呐天呐我磕到了呜呜呜!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