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儿

loved(二):从此萧郎是路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一)

         一场大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约翰牛,高卢鸡,你们好!”兔子笑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戴胜鸟,你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巴巴羊,亲,你好~~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片看上去融洽的欢声笑语中,一只神气活现的白头鹰走了过来,后面跟着脚盆鸡,棒子等儿子。

        兔子的笑容肉眼可见地渐渐消失。他装作不经意地与白头鹰擦肩而过,却又低声问:

        “你,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他俩听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,他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,没有再看鹰酱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动物议论纷纷:

        “兔子和鹰酱果然关系不好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这个脸色变化真快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也不理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鹰酱只是停顿了两秒,也若无其事地走到了五大流氓的中间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二)

        “开始投票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赞成!”约翰牛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赞成!”这是高卢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赞成!”鹰酱瞟了兔子一眼,心里打着坏算盘。他就是想整兔子。想看兔子生气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赞成!”毛熊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兔子一清二楚,鹰酱想让他投反对。要是是其他动物,他可能就忍了。可是鹰酱面前,绝对不能服软!谁面前都可以认怂,就是鹰酱面前不可以!

        兔子很孩子气地赌气,用最大的声音喊:“我,赞,成!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片寂静,其他四大流氓呆若木鸡,鹰酱脑海中一片空白。什么时候,兔子会这样了?从前,他都是生闷气,然后让自己哄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耶!耶!大哥万岁!我入常了!”白象兴奋地手舞足蹈。

        鹰酱咬咬牙,看了看悠闲的兔子,说:“慢着!”

        所有动物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投票器出故障了!我申请重新投票!”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敢反对,只有兔子满意地哼了一声,又胜利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鹰酱投了反对,白象垂头丧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

        散会后。

        鹰酱旁若无人地走过兔子身边,轻轻说: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还好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管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兔子不知为什么有点想哭:“我……就那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完,兔鹰相视良久,突然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走了,保重。”鹰酱留下一句话,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你也是。”兔子一个人站在道路中间,一个人说。鹰酱应该听不到了?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无所谓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四)

        我是兔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和鹰酱短暂地爱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?

        侯门一入深似海,从此萧郎是路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爱情在政治面前不堪一击。在更重要的事情面前如此脆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入政界,我们就只能,陌路照面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为什么,总喜欢和他闹别扭,然后期望着他把事情处理得好好的?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,老是和他斗来斗去,但又很牵挂他?

        明明早就不是情侣了,为什么还会这样想?

        忘不掉吗?当然忘不掉。

        情未尽吗?或许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又能怎么样呢?最多,就是路过他身边的时候,悄悄问一句,你,还好吗?

        你还好?

        那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