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儿

再相逢 第十章

        “史昂大人,穆。”沙加感觉穆有点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沙加……”穆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穆,你看上去脸色很不好。”沙加很关心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沙加,我没事,”穆露出了熟悉的微笑,说,“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没再说什么,转身快步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喂,穆!等我!”史昂摇了摇头,十分焦急地追了上去。“这孩子,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没事才怪。沙加生气地抱怨。明明自己是他的恋人,明明他说过会和自己共进退,为什么,为什么总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;为什么,为什么永远挂着那副微笑说“我没事”;为什么,为什么老是什么事都一个人扛,这是为什么?!

         沙加走进自己的卧室,卧室里装潢朴素,床单和窗帘都是浅紫色的,被套和枕套是淡淡的金黄色,倒也配他的头发。屋里唯一的装饰是一盆淡紫色的睡莲,被摆到了金色的阳光下,显然被照顾得很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沙加把枕头搬开,拿起枕头下那张棕色的藏式披肩,眉眼终是柔和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复活之后的第一次任务,圣域派出沙加和穆去极地歼灭敌方的残党。虽然对于他们来说,这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,但是总归是有生命危险。分别前,穆拉住了沙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我常带的披肩,你拿好,如果遇到什么危险,我会赶过来的。”穆格外认真地嘱咐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内敛的穆也有这种动容的时刻啊。沙加也心里一动,接过披肩,把穆拥进怀里,许久才放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穆还真的没有多心。沙加常年生活在热带,本就不耐寒,和许多人厮杀,体力渐渐耗尽,小宇宙的光芒也一点点的快熄灭了。正当他快失去意识时,那块披肩传来温暖的小宇宙,把他包裹起来,紧接着,穆瞬间移动过来,一招星光灭绝把敌人直接送到了冥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穆罕见地下了死手,毫不留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沙加晕过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:“我就知道你怕冷,还好我常年住在嘉米尔高原。没事了,我们回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,轮到他去穆那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过,他们师徒俩估计有话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沙加想了想,决定晚上再过去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双子宫。

         加隆蹲下仔细看了看撒加已经包扎好的伤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用的什么药啊?”加隆看着灰黑色的药膏。他好像从来没见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医官说伤口有剧毒,专门找了史昂大人才调配好解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杂兵又补充道:“史昂大人用小宇宙替他治疗过,应该没有大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根据撒加的小宇宙,他应该没有醒的,”加隆回忆着,“这样说,他肯定是在这里受的伤。最近有什么有毒的东西到过双子宫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,”杂兵很肯定地说,“不过,我觉得可能是米罗大人的宠物宝宝们爬了出来,咬了撒加大人一口。毕竟那些小蝎子才孵出来没多久,米罗大人还在放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也只有这种解释了。”加隆松了口气,同时打算下午找米罗好(gan)好(ta)谈(yi)谈(jia)。

        吃过晚饭,沙加隐藏好自己的小宇宙,来到白羊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,我要回公馆待段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待多久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能只呆几年,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回来了。”穆哑着嗓子,用十分低沉的声音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说的什么话!!!沙加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穆,你是守卫雅典娜的战士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,还要自己骗自己吗?我们守卫的不是雅典娜,而是大地的爱与和平。我们的祖先世世代代生活在嘉米尔,也一样履行了保卫大地的诺言。”穆的脸上挂起一丝苦笑,“何况,雅典娜让嘉米尔人成为圣斗士,她说会庇护嘉米尔人,结果呢?以让嘉米尔自由发展的借口,对嘉米尔不管不顾。嘉米尔人的一片衷心,只换来了越来越衰弱的族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雅典娜甚至修改了自己的记忆,为了逃脱惩罚,也就是为了不像撒加一样,被困于愧疚之中。她以为我们不知道这些。不错,虽然没有人讲述,但是公馆倾注了世世代代嘉米尔人的记忆和生命,当我们懂得了读心的那一刻,这段历史便展开在了我们眼前。”穆握紧了拳头,越来越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史昂沉默了。他翠绿的眸子中有泪光闪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众人皆以为雅典娜是白玉无瑕,但是就算是神,也会犯错误。有的错误,一旦犯下了,就弥补不了了……”前教皇叹息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沙加,出来吧,”穆淡淡地说了一句,“把我当成叛徒打倒,或者为了维护雅典娜的完美将我消灭,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反正,是生是死,我不在乎了。”穆的声音如同冥界阿格龙河的水,没有一点生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在乎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沙加慢悠悠地说道:“可是,我在乎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