诺儿

再相逢 第九章

       “修罗,你有什么事吗?”纱织问站在门口的摩羯座圣斗士。

       “雅典娜大人,我在修养的途中遇到一些事情,让我感到蹊跷,想向您汇报。”修罗表情严肃,看来的确有事。

       纱织看了看史昂和穆——两人都是她最信任的战士。她吩咐杂兵:“把门关上,在门口站岗直到谈话结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修罗,就在这里说吧。”纱织清脆的声音在空旷的教皇厅回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首先我去了五老峰,那里是封印魔星之地,也是天平座一脉修行的地方。那里倒是一切正常,人民安居乐业,男耕女织,生活美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虎子干的不错嘛。”史昂微笑地说。脸上全是自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然后,我去了同在中国的嘉米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白羊座两人把目光转移道修罗身上,盯着他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修罗看了穆一眼,继续说:“令人惊讶的是,穆以公馆为中心,在嘉米尔族的居住地方圆五千米布下了强力的结界。我使出圣剑,依然不能让结界破碎分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自然,你身为物理战士,怎么破解白羊座的精神力结界。”穆冷冷地插了一句,浑身充满着戒备,和优雅温柔的穆先生判若两人,“原来,前几天试图破坏结界的人,是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错,是我。”修罗继续说下去,一边说,一边偷瞟着史昂和穆——两人的眼神和小宇宙让他心里发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只是远远观望了一下嘉米尔。大概是太远了,我看不到居民。不过奇怪的是,那里也过于安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修罗被看得有些怕了,便早早地结束了这个话题。至于吗?提一提防备成那样。修罗在心里犯嘀咕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随后去的玛雅和埃及,都很繁荣。最后我去了凤凰座一脉修行的死亡皇后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死亡皇后岛,最接近地狱的小岛……”纱织喃喃自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除了历代的潘多拉城,那里就是最接近地狱的地方。倒是没什么大的异样,就是鬼魂的小宇宙十分强大,居然快逼近青铜圣斗士了。不过那鬼地方本来就阴晴不定,可能是我多心了。大概就是这样,如果没有什么事情,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修罗已经不敢看穆的眼睛了,他觉得自己再不走,可能会被星光灭绝送回冥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教皇殿的门“砰”地关上,修罗的脚步声渐渐消失,房间里只剩下了三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纱织思忖着,看来,嘉米尔一族的故事,怕是瞒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史昂,穆,你们先坐下吧。是时候把嘉米尔的秘密告诉你们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穆平复了一下心情,和史昂一起坐下。两人并没有多震惊,甚至还很镇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纱织沉默了良久,终于开口:“嘉米尔一族人,从出生起便有惊人的念动力。除此之外,他们掌握着圣衣修复的技术。他们隐居于空气稀薄的高原,世世代代守护着大地的爱与和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直接说我们不知道的吧,没关系,不用铺垫。”穆平静地回复。他又恢复了平常的细致和体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嘉米尔一族,本来与希腊神话中的十二位诸神同宗同源,掌管思想和治愈。只是在后来,他们选择了守护大地,并化为人类,看似与世无争地隐居起来,实际上则是大地最强大的战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身体是人类的身体,但是他们超越其它神明的念力和治愈能力却被保留了下来。漫长的岁月里,嘉米尔人和雅典娜是最亲密的战友,直到后来,与哈迪斯的战役中,嘉米尔人死伤惨重,近乎灭族。雅典娜看到战友的样子,实在于心不忍,为了庇护他们,雅典娜和嘉米尔人协商,让嘉米尔人成为雅典娜的圣斗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嘉米尔人忠心耿耿,为了以防后代壮大后与雅典娜争夺大地,他们从此对过去的身份绝口不提。几代人之后,就再也没有嘉米尔人知道过去的故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雅典娜放心地让嘉米尔人独自为政,从不干涉嘉米尔事务,就像当年当战友时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纱织缓缓讲出这个古老的故事。她想起,她彻底觉醒时,有了前世的所有记忆,而嘉米尔的故事,深深地刻进了她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出乎纱织的意料 ,史昂和穆并没有表现得多惊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还以为你们会很吃惊……”纱织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雅典娜,这确实是个意想不到的故事,但是,也是情理之中的。”穆斟酌了一会儿,又开口道:“我早就发现了,自己的念力和别人不同。而让我确定这件事的,是星矢他们在极乐净土时,我对波塞冬的干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波塞冬是你唤醒的?!”纱织这几天听到了太多惊讶的新闻,脑袋已经有点转不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我唤醒了波塞冬,师傅则操控了他的意念。毕竟人类的魂魄使出这么强大的念力,还是有些吃力。”穆继续沉着地汇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不过,我们还是成功了。”史昂也开始了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好了,我要问问他们嘉米尔的结界是怎么回事了。纱织心想。她刚准备说出口,穆就站起身来,鞠躬道:“雅典娜,十分抱歉,白羊宫还有紧急的事情等我处理,我和师傅有必要先回去一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纱织虽然遗憾,但是耽误了两人这么多时间,她也不好再留,只好让两人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纱织一回到女神殿,便瘫在床上。她想着那朵枯萎的玫瑰,想着撒加的状况,想着掌管思想和治愈的嘉米尔人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掌管思想?

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读心当然不是问题……

       噢,天哪!

       纱织有些恼地坐起身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让他们遛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史昂和穆到底瞒着她什么事?!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0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